close

從小到大,最喜歡的節日,就是情人節。每每在情人節時,走在路上看見許多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情侶們,我的心總是會被那種幸福的氣氛感染,然後倍情緒牽動的嘴角,就會微微揚起。


 


我夢寐以求的高中,拼了第二次的基測終於考上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對我來說是特別的,而在這個特別的一天中,我遇見了一個特別的人。


 


這天,一大早就下雨了。起了個大早,梳洗完後,媽媽在廚房嚷著「記得帶傘啊!外面有下雨喔!」「好!」吃完放在桌上的早餐,撐著我淡紫色的傘,開始了我第一天的高中生活


 


第一天的一切都很順利,外向的個性讓我教到不少的朋友,因為數理不夠強,所以進了第一類組───文組。而我的社團,也是個非常熱門的熱音社。文組的男生比例佔的很少,我們的班級35個學生只有12個男生。


 


而其中一個是今天被選上體育股長的男孩,也就是我所說的"特別的人"。


 


放學時,負責教室步置的我還在教室想著佈置的內容,然而因為沒有靈感,所以收了收書包準備回家,外面的雨卻越下越大。


 


站在玄關等雨漸漸變小,無意之中卻看到他在籃球場打球。


 


「奇怪!?現在不是在下雨嗎?」下意識竟然撐起自己的傘奔向籃球場「喂!現在在下雨耶!你幹麻在雨中打球啊!會感冒的!」我把雨傘遮雨的地方分給了他一半,髮絲還滴著水他的卻笑著回我「我喜歡淋雨,喜歡淋雨打球,更喜歡下雨


 


原來這190幾公分的大個子臉上的稚氣尚未退去,這是我今天第一次這麼近,這麼認真的看他


而且原來他跟我一樣喜歡下雨。


 


 


~看著你在雨中打球的身影,我多麼希望我是那場雨,可以這麼近的陪你。


 


 


 


 


 


因為那場雨,我認識了他,而我們也隨著認識的日子越來越多,所以感情也越來越好。後來他告訴我,我是他高中第一個女性好朋友。


我們認識的日子長了,直到第一個白色情人節。


那天,也是我跟他認識後的第一個白色情人節。


他說他跟他喜歡的女孩子告白,卻被拒絕。


 


寒假輔導的放學,我們坐在教室發呆,我看著他,他卻看著窗外。


「你不難過嗎?」我問


他站起身走到我身邊,像哥們一樣搭著我的肩「有妳就夠啦!」白了他一眼,罵了他神經


 


他卻再度展開他的笑容「欸!我們去打球吧!」都什麼時候了?這笨蛋還有心情打球「你瘋啦?現在外面在下雨耶!」「就是淋雨打球才叫做發洩啊!哎唷!就當做被發好人卡之後的安慰獎嘛!」那是他的招牌笑容,而我懂他招牌笑容背後的涵義


 


「為什麼安慰獎是我給阿!」他拍拍我的頭「就因為是妳給的安慰獎我才有得到安慰,才會開心啊!」………什麼跟什麼啊?「笨蛋!」「哈哈哈,我是啊!那妳願不願意陪一個笨蛋淋雨打球阿?」


 


站起身走向門口,「陪就陪!一對一鬥牛,喂!先說好!就算失戀也不准失去原本的水準喔!」跑向前的他再度搭上我的肩,「是是是!遵命遵命


 


淋著那場雨,打著那場一對一鬥牛,他沒有失去他原有的水準,但稚氣的臉龐被雨打濕,臉上的是眼淚還是雨水,我都分不清楚了


也許那場雨,就代表了他的心情吧。


 


汗水和雨水滿身,我們到了保健室拿乾淨的毛巾,其實那是給冰敷的人隔著冰袋用的。從櫃子裡翻出了毛巾,他把毛巾放在我頭上,而我只是呆呆的看著強顏歡笑的他是不是也用了很大的勇氣去接受別人的拒絕呢?想著,然後我哭了。


 


他疑惑的看著我「我失戀,妳幹麻哭啊?」


「不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接受那女孩的拒絕呢?一定很難受吧?但是你卻都不在我面前表示任何情緒喔……為什麼你這麼堅強呢?看你這樣我心理也不好受啊!無能為力的我什麼忙都幫不上……


 


他抱著我「傻傻的!認識我的第一天,妳就是傻傻的當初,妳明明可以轉身離開不管我的,可是妳卻站在旁邊看我打球,說怕我昏倒……傻瓜!我都多大了,也沒有生病,怎麼可能淋雨就昏倒……


 


後來在他的懷裡睡著了


 


白色情人節的隔一天,他問我為什麼不對他說情人節快樂,


我說:「因為我不想讓你感到心酸


 


 


~為什麼會喜歡上你呢?在你用強顏歡笑的態度面對我,和用堅定的眼神告訴我你很堅強時我的心,早已被你佔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