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上他了。上大學的姊姊告訴我我還小,不懂什麼叫喜歡。但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清醒過。自從認識她之後,我開始寫日記,不知道為什麼,這已經是一個習慣了。


他被拒絕那一年的七夕,也就是高一第一個暑假的時候,有個女孩一大早的告白,答應了的他,談了身平第一場戀愛。


 


單身的我,七夕的當天,在一家餐廳當駐唱,卻在離開前,遇見我們學校熱音社的社長,也是Band的吉他手,而我是團的主唱。


 


「Hi!你怎麼在這?」「我知道妳今天在這裡打工」他在答非所問嗎「痾你找我有事阿?」「對」社長是個受歡的人,同時也是大我一屆的學長,我們坐在靠窗不顯眼的座位,因為他要升上高三,我以為是社長接要的事情要請我幫忙,但是我錯了


 


「我喜歡妳」  「蛤?……


 


「聽好,我喜歡妳」這告白也太突然了吧?「所以?……


「可以請你當我的女朋友嗎?」可是我「學長,很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


 


對他微微笑,我說的很坦白,因為關於感情,我騙的了學長,卻瞞不過我自己說了聲掰掰,我邁步離開餐廳,心理酸酸的


 


現在他是否也跟他心愛的女朋友在過著七夕呢?早上打電話跟我說他有了女朋友,我笑著說聲恭喜,卻在掛上電話後掉了眼淚。會心酸,也會心痛。


 


走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條平交道,走過離平交道50公尺的一間閣樓下,遇見了他。他跟我打了聲招呼,問我為什麼在這,我說我剛打完工要回家,也回問了他他問我的問題。他說他剛送女朋友上樓,也說了聲要不要送我回家。「不用了啦!」他卻很堅持,「不行!我今天都沒看到妳!我要看到妳平安回家才放心!」「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傻傻的……」「吼!很煩耶!算了算了!隨你便」


 


我們肩並肩走在路上別人的眼中是否也誤認為我們是情侶了呢?「欸!妳今天還欠我一個祝福!」「哪有?我跟你說過恭喜了!」「不是這個我要聽的是"情人節快樂!"這五個字!」「想都別想!」沉默了十秒「為什麼妳不願意對我說情人節快樂阿?」


 


……「摁我們來比跑步,只要你追上我,我就告訴你為什麼!」我用盡了全力往前跑,這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跑那麼賣力


 


(噹噹噹~~~)平交道的燈亮了,欄杆卻還沒放下來,而我依然逞強的奮力跑到另一頭190幾公分的他明明可以追上我,卻在平交道的提示燈響時就停下了腳步「喂!妳跑那麼快幹麻!?」我轉身大喊「為了跑在你的前面啊!」


 


他又再度對我大喊「為什麼妳就那麼不願意對我說情人節快樂啊?」「因為我沒有辦法看著你有女朋友,卻還要對你說出那句祝福!」


「什麼啊?我不明白妳的意思耶!」 


「笨蛋因為…………


 


火車從我們之間呼嘯而過後來我說的的原因,他也沒聽到


 


 


~笨蛋,因為我喜歡你,我不想讓自己心酸


 


 


 


 


 


過了幾天問我那句話的意思,我都說「你聽錯了吧?我沒有那麼說!」


「那你幹麻都不跟我說情人節快樂啊?」「就沒為什麼啊!你有那麼多朋友的祝福,又不差我一個!」


「哪有!妳的祝福對我來說意義最大啊!」「……」「唉呀!祝福一下嘛!」「不要


 


也許是看到我的堅持吧?他不再問下去了一放學,我會為了補習,所以早早就離開,如果沒有補習,我會自己在練團室練唱,或者在教室發呆到想回家為止


 


「欸!今天我送妳去補習班吧!」「幹什麼幹什麼!還記得我就是了?」「喂~幹麻這麼說嘛!我本來就沒有忘記妳啊!妳可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耶!」「少來夠了!再不走我要來不及了!掰!」


 


也許是吃醋,是羨慕,或是忌妒所以才沒有辦法坦然的接受他的幫助。在怎麼說他口中那個最最最好的朋友的位置,一定也比他女朋友的地位來的低吧


 


第二年的白色情人節和七夕,我都是自己過


其實自己過不是不好,則是看見喜歡的他和他女朋友時,心就好酸。


但是如果他幸福那也都夠了


他的第一場戀愛,談了快兩年直到高三下學期。


那天是高三的寒假,白色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