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台北藝術大學,我很開心科系是我自己喜歡的,但是在我的生活裡,思念的成分佔了一半。


才剛搬進校舍一個星期,我接到他的來電。


 


「喂!妳在哪裡啊!妳不是報中山大學視覺設計科嗎?為什麼我都找不到妳啊?今天是開學典禮,我問那一科的直系教授,他說沒有妳的名字,為什麼?」


 


「我在台北,我真正報的學校是台北藝術大學


 


「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無言以對,原本我就沒有打算要告訴他的


 


「笨蛋!找不到妳把我急死了上北部大學我又不會怎樣,只是找不到妳讓我很擔心……


 


「抱歉


 


「哎呀!不用道歉啦!我知道妳現在在哪,讀哪一間大學就好啦!欸!要過的很快樂喔!」


 


「好」聽到他久違的聲音,心情好複雜但是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只是我真的不想在喜歡他了


 


不能給他幸福,不能給他快樂,那就放掉他吧……對他的愛,是幸福,也是寂寞.


 


每天看到他開心,我也會跟著微笑,看著他笑是一種幸福。但是不明白我心億的他,也沒有辦法對我做任何表示那是很寂寞的。


 


只要每次假日,他有空就會開車上來找我,我卻常常騙他論文報告等的東西交不出來所以拒絕每一次都是這樣,久而久之,他不再開車上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寄信,打電話,發簡訊或電子郵件但是我卻不回信,不接電話,不回簡訊和電子郵件,其實只要他說了些什麼,我都很高興


 


只是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放棄他了,待在他身邊總是被誤會,喜歡他的女孩也都會誤認為我是他女朋友而不敢告白其實自私的我很想一直這樣,但是他的愛情世界裡並沒有我的存在,也是沒有用的吧


 


後來,我的手機號碼換了,從宿舍搬到外面租雅房.e-mail和blog都換掉,然而,遠在高雄的他與我完全失聯。


 


那些常常幫我收信在拿到學校給我的前室友都說那男孩一定喜歡我,問我為什麼不和對方連絡,我卻笑著回答他們「他的愛情世界裡沒有我


 


班上的人都知道我心裡有人住的事情,那得感謝我親愛的好朋友。好心的她為了幫我找更好的男生忘掉高雄的他,所以向大家說明這一切雞婆是雞婆,但我明白那是她的好意。


 


不過還是會有人來告白,這些追求者真的很傻我說過要忘記一個人很難的。


每年的情人節,總會有他的祝福。


 


其實信我都收的到,畢竟前室友都會交到我手中,只是我都請他們幫我拿去收起來,只要不要讓我看到都好。


 


 


~我不是不喜歡你了,只是為了逃避自己的感情。


 


 


 


 


 


四年過去了。


我即將畢業,結束大學生活。


畢業典禮那天,前室友將所有他的信都拿給我「我昨天幫你收的最後一張明信片,以後他應該也不太可能會寄了。我都是按照日期收好的,放最上面的那張,或許妳該看看。」說了聲謝謝,我跟她道別,也跟我的好朋友們說再見


 


畢業典禮結束,我回到雅房收拾我的行李,我要搬到一間離工作地方比較進的套房住。


無意間發現散落在書桌上的信和明信片。我打開其中一封,日期是昨天收到的。


 


信的剛開頭,就讓我對他四年以來的四年通通湧上心頭,原以為可以忘記對他的感情,沒想到看到跟他有關的東西,就什麼情感都回來了。


 


 


"妳過的好嗎?我在高雄,很想妳。


360公里的距離,從此劃分了我們的感情。


沒有妳在的西子灣,一點都不好看


妳說,日出是一天的開始,落是一天的結束,


沒有妳,日出和日落變的不像開始也不結束。


結束和開始妳都喜歡,中間的過程妳也喜歡。


一切的一切,都是妳的最愛。


那我呢?


8月7號是今天的七夕,


我在85大樓訂了位置,晚上八點,想約妳去吃飯。


如果妳見我,那妳就來。


如果妳不想見我,我會將妳當時離開的背影,永遠放在左邊胸口。


不喜歡看到妳的背影,因為那代表妳離開了我的身邊,


但妳最後一次離開的背影,不再是不喜歡,是捨不得,


是遺憾了我沒對妳說的話。


2008 6 18     "


 


 


~我這個愛哭鬼有多久沒哭了呢?原來只是一封信,可以把我對你的思念全部會到我的感情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