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撲哈哈哈妳跟雨真的很像耶!她有時候的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


「是喔
呵呵」聽到自己跟雨學姊那麼像,開心一半,難過也一半。畢竟誰都不想要在自己在意的人心裡當一個代替品吧


「叫妳小雨,可以嗎?」


「可以啊!」同學之間,甚至是我爸媽他們,不是叫我小雨,就是叫我雨了
。而且還跟我最喜歡的學姊有一樣的小名,我很開心呢!


「想聽故事?」 


夜看我猛點頭「想!當然想!好奇很久了!」


「我跟妳說,再迎新會的時候遇見妳,我開心極了!讓我差點以為雨真的還沒有去世!不過
那都是不可能的吧?可是妳又真的跟雨長的好像


「是喔?」我心裡,大概也有了個底吧
或許,夜學長真的把某些對學姊的感情放到我身上了,只是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我跟雨的認識,是在一年多前,我為了幫同屆同班同學社團練習借譜架,跑到很少人會去借用的琴房,可是,我竟然看到幾乎沒有人在使用的琴房竟然有人在裡面彈鋼琴,坐在鋼琴椅上的的她,真的很漂亮,我不知道是不是一見鍾情,但是怎麼忘也忘不掉
。她發現我存在在琴房的時候,只給了我一個微笑,就離開了。」夜的眼神望的很遠,是在思念學姊嗎?「後來在學校,我就在也沒見過她了,常常想要碰運氣看看在琴房能不能在遇到她,但是都沒有那個緣分


「原來雨學姊這麼神秘啊?好有趣喔!」我們走到學姊的墓前,夜把粉紅色的薔薇花放到墓上「雨,現在的妳,好嗎?我來看妳了,妳知道嗎?這段日子,我真的很想念妳,妳有感覺到嗎?我遇見了那個妳一直很想要認識的學妹喔!她不僅名字跟妳很像,連長像和個性,都跟妳很像喔!如果妳看到她,一定會開心的大呼小叫的!我會特別照顧她的,那是我跟妳的約定



夜的眼神一直看著學姊的墓,他的思念,一定很深很深吧
……


「還記得,我在醫院照顧妳的那段時間,妳總是叫我離開妳,我還打死不離開
……那個時候,妳就罵我很癡情,可是,我真的沒有後悔,陪妳走過最後那一段日子。跟妳在一起的時間,只有一年,但是我很幸福。


夜學長雙手合十,對雨學姊的墓輕說了一聲「願妳現在也很幸福



夜背對著我,我看不到她的表情,聽完夜說的那些,我的眼淚卻無聲無息的掉了下來



「雨學姊,我叫晴雨楓,也可以叫我小雨,初次見面,妳好
。也許我沒有那個榮幸可以認識學姊,但是我相信學姊一定是一個很有氣質,也很溫柔的女孩子吧?很遺憾,我跟學姊沒有相會面的緣分。」我真的很遺憾,見不到我心中一直都很喜歡的學姊


我雙手合十,對著學姊的墓輕聲說道「願妳永遠都像生前一樣幸福



夜轉頭看到我掉了眼淚,聽到我說那些話,突然緊緊抱住我
「小雨……


「怎
怎麼了學長?」原本想要輕輕推開他問他怎麼了的,可是……「小雨!不要動!不要動好嗎……」夜的聲音在發抖。我從來沒有看過夜這樣,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就靜靜的,讓夜抱著。我跟他,都沒有說話,過了好一段時間學長才輕輕放開我……


「小雨,妳知道嗎?迎新會的時候遇見妳,我真的以為雨回來了
」夜很溫柔很溫柔的看著我


「學長
也許,我沒有雨學姊這麼漂亮,也沒有這麼溫柔,甚至沒有像學姊一樣這麼有才華……可是,在學長遇到下一個像喜歡學姊一樣喜歡的人之前,我都會陪著你的!」


「小雨
……」夜,你可不可以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知道自己不能……


「小雨!我們去海邊好嗎?」  「可是小愛他們
……


「我們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就好了!」我答應了學長去海邊,而車上放的音樂,實在讓我沒有辦法控制眼淚
……曾經,我也是如此喜歡著一個人,而他,存在在人世間,卻離開了我的世界……


「小雨!妳沒事哭什麼哭?」


「我哪有!」


夜一隻手握著方向盤,而另一隻手指著我的臉「可是妳臉上的淚痕太太太明顯囉!」


「我哪有啊!你不要亂講!再亂講我要生氣了!」夜指著我臉的那隻手握回了方向盤「撲哈哈哈,妳真的很好笑欸!跟雨一模一樣嘛妳!」


「蛤?」我哪裡好笑了?莫名其妙
……


「我說有個笨蛋,跟她心目中的雨學姊好像!」夜怎麼可以隨便罵人笨蛋啊?



「誰啊?可以跟雨學姊很像欸!羨慕欸!」


「坐在我車副駕駛座的笨蛋啊!」他在說什麼東西啊?拐彎沫角的
等等!「喂!我哪裡笨了啊!」我又沒有做錯什麼!他怎麼可以亂罵我啊!很過分欸!


「妳!從頭,到腳,都很笨
」現在是怎麼樣?喜歡損我就是了……


「屁啦!至少我在學校成績還不錯好不好!」我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成績都只有在中下
……能上到這間大學,還是因為推甄還有靠一堆奇奇怪怪的獎狀所以什麼指考聯考的考場我根本就沒有看過「哈哈哈,妳真是的,一下就被我逗生氣了!跟雨潔一樣,開心就大笑,一生氣就嚇死人,唯有哭的時候打死不承認真不知道妳這摩倔強做什麼?明明就沒有很強」奇怪什麼時候學長會教訓人了哈哈哈「學長!這你就大錯特錯了喔!我可是很強的呢!我身平只怕四項東西耶!」說到這個,我可是驕傲的呢!「嗯?」


「小強,打雷,怪物,黑」


「哈哈哈,這麼說的話,是妳贏了喔!雨還比妳怕一項東西呢!」


「蛤?還有什麼比這些可怕?」


夜的嘴角微微的上揚「她阿,怕自己哭
。我想……妳應該也是很怕的吧?只是沒有想到這點而以,妳很感性,我看的出來。


「我
我才沒有!」這種情況!當然要堅決否認啊!就算有也要說沒有!雖然說的很心虛……而且這時的我,正在祈求不要讓我下地獄


「哈哈!好啦!沒有就沒有!」我笑了
。夜也笑了。


到了海邊,夜故意開的很遠才開了車門讓我下車。
「呼……這邊的風果然比較舒服!」把手張開,都可以感覺到風在指間穿梭呢!「小雨!我問妳一個問題,妳不要太驚訝喔!」


「摁,好阿,你說說看」我好像也沒有對夜生氣過吧



「為什麼不交男朋友呢?」這
這什麼爛問題阿怎麼每個人都喜歡問我這個?上了大學又不一定要交男朋友,是吧?「哈哈哈,第一,我這副德行有誰會看的上眼?第二,我的個性麼男性化,男生都被我嚇跑了,怎麼會有男生願意當我男朋友?」我從小就被我媽說我太過動管不住,比男生還要皮「可是妳有溫柔的時候阿!」這是夜想要安慰我的話吧?


「學長,你多想了啦!」我才不溫柔勒
……都這麼過動了哈哈


夜摸摸我的頭「傻瓜!妳是值得被珍惜的!別把自己說成這樣!」夜的眼神放在我身上都沒有離開
我真的很想要逃避!我很怕我會……


「雨,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摁?」夜從來沒有要求過我什麼
幾乎都是我任性的請他幫我一些忙或是陪我出去


但是夜卻很認真的看著我「找個男朋友,珍惜妳,保護妳
」他再說什麼鬼話啊?沒事叫我去找個男朋友幹麻?而且我要從哪裡變出一個男朋友啊?


「為什麼
突然叫我去交一個男朋友?」


夜緩緩開口「妳應該知道,妳跟雨長的很像,連個性都像,幾乎是兩個一模一樣的人,更何況,妳現在跟我的關係,又這麼曖昧,大家都在傳言我把妳當作雨的代替品,相信你不好受吧?我不希望你去承受那種外界的眼光,如果你有一個男朋友,外界不用懷疑,妳也不用去承受那種壓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