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

「夜學長!我們明天去海邊好不好?小愛他們都約我去欸!」


夜笑笑回答  「不了…我有事情。」     


「噢…是去雨潔學姊的…… 」這是我不經大腦說出的笨話 


小詩突然把我的嘴巴摀起來  「小雨!在夜學長面前雨學姊的名字是禁忌!。  」


「對不起…學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夜學長拍拍我的頭 : 「沒關係,妳就當做特例吧」  


「為什麼!?」


「因為妳的名字跟妳的雨潔學姊只差一個字囉 」


小詩說聲等下再聊就先走掉了…


「學長…明天我可以不去那場聯誼,可是…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看雨學姊的墓…? 」


夜學長睜大眼睛看我 「妳怎麼還是對雨那麼好奇? 」    


「因為…我從以前再高中部的時候,就有聽說雨學姊的好多事情…一直很想認識她…可是我一被推甄到大學後…雨學姊就離開了…如果學長不希望我跟!那我不會跟的! 」    


「傻瓜!我又沒說不希望妳跟,妳那麼緊張幹麻?」    


「我…」


「明天早上九點,我在女生宿舍門口等妳…ok ?  」


「好…」


自從我認識夜學長以來…他對人總是那麼溫柔…聽說是雨學姊改變他的…大家都這樣傳…所以我就相信了。卻也不敢問夜學長太多雨學姊的事…即使對大家說夜學長對我是特別的…但我還是不敢多問些什麼。


隔天9;00女生宿舍門口


早上不知道穿什麼衣服猶豫很久…結果都是小愛幫我搞定的…   匆匆忙忙走下樓


「夜學長!對不起!讓你等了! 」   


夜溫和的看著我「 沒關係!慢慢來!…ㄜ…妳今天…怎麼穿的那麼…lady ?很不像妳平常的打扮…」 


「因為要去找雨學姊那種氣質的女生阿!當然要穿的美美的!」 


「撲哈哈!她沒有你們想的那麼有氣質啦!」夜撲哧笑的好大聲   還敲我的頭…感覺上好像我真的很異想天開似的


「好啦!不鬧妳!上車吧!幸好我今天開車,不然你穿這樣做摩托車也不方便,走吧!要還要先去買花呢! 」       


「噢 好!」 我微微笑的坐上車,其實我今天穿這樣,是小愛他們幫我弄的,粉紅色的膝上裙以及白T加小外套…我很少穿裙子的!


夜學長的話總是不多,就算是跟我講話他也很少主動開口,他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談論與學姊的事情…一路就這樣沉沒到花店…


「哇!好亮的粉紅色薔薇噢!學長學長你看!」


夜走到我身邊…  「妳怎麼知道我是要買薔薇的?」


「蛤?我不知道啊!我只是很喜歡粉紅色的薔薇花,你不覺得很漂亮嗎?」 看著這些粉紅色薔薇,我幸福的笑著


一臉驚訝的夜拿起了其中一朵薔薇“妳最喜歡粉紅色的薔薇花?」


我聞了聞眼前的薔薇後回答 「對啊!我房間都會放著粉色薔薇噢!」


夜淡淡開口 「妳的雨學姊也是」


我又驚又喜的大呼小叫 「是噢!那是我的榮幸耶!」


夜微笑看著我 「妳先上車等我吧!我買完就上車,很快的!」   


「好!」  一直到我回到車上後


「不好意思!麻煩給我兩束粉紅色的薔薇花」


「好…那我幫你包裝噢」  這個工讀生是我們學校的學姊,跟夜學長同一屆的,我記的叫做"葉桃妡"他很可愛!是那種人見人愛的女孩。


回到車上的夜學長,為什麼抱著兩數花?「來,妳喜歡的粉色薔葳。」我驚呼了幾秒,夜就叫我繫上安全帶,出發了。


過了沒有幾分鐘,是我先開口說話「學長,我……可不可以聽雨學姊的故事?」


我把頭壓的低低的,不想讓夜看到我的表情「我已為妳永遠都不敢問呢!」「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把頭壓的更低了…夜卻微笑開口「我喜歡妳在同學面前那種想說麼就說什麼的感覺,我又不會把你吃掉,真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怕我…」


「是嗎?…那,夜學長!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你跟雨學姊的故事!也很想知道……雨學姊最後,為什麼會……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